新闻学院社会实践队赴陕西佛坪开展“熊猫守护者”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新闻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铮)为切实考察“熊猫守护者”在佛坪的落地情况与后续工作,7月3日—7月9日,新闻学院社会实践队赴陕西佛坪开展了为期7天的“熊猫守护者”走访调研。


实践队先后走访佛坪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青团佛坪县委、佛坪县岳坝保护站及保护区、熊猫谷景区,采访了当地政府官员、护林员、外来游客与本地居民,对项目“熊猫守护者”在该地的落实情况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也参与了维护竹林的工作。



EC1E


C875


在当地工作人员与民众的配合下,实践队了解到,该项目在佛坪落实情况良好且所植竹苗得到了有效的长期维护。7万余篼竹苗的生长态势较为乐观。以“熊猫守护者”为代表的竹林修复生态工程与野生动物保护工程得到了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


随着调研的深入进行,实践队进一步了解到,佛坪县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以“古道明珠 静美佛坪”为指导,以1978年建成的佛坪保护区为依托,大力开展各项环境保护的相关实践与宣传活动,形成了重视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社会风气,为“熊猫守护者”在该地的线下活动打下坚实基础,也收获了一定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在佛坪县团委、佛坪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佛坪熊猫谷旅游有限公司等的帮助下,7月9日,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社会实践队赴陕西佛坪开展“熊猫守护者”落地情况调研圆满结束。


据悉,“熊猫守护者”是中国绿化基金会与新浪微博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以新浪微博为平台号召公众参与大熊猫等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修复工作。该项目的首个春种计划——“春种体验营”就选择在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开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