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志愿服务团队赴重庆巴南区花溪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健雄)8月6日上午,我校公卫学院的志愿服务队在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文化中心举办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和健康义诊,民主村40余位居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健康教育讲座主要包括慢性病防控和平衡膳食两个方面内容,分别由两位志愿者上台进行讲述。慢性病讲座中,主讲人围绕“如何进行慢性病防控”这一主题,对常见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危险因素、防控方法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并配上活泼有趣的科普动画,以便于居民能够更好地理解慢性病防控的知识。饮食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平衡膳食讲座中,主讲人强调了平衡膳食的重要性,并告诉居民要多吃蔬菜水果,同时减少油、糖和盐的摄入,另外还在现场演示如何用双手衡量每天要摄入的食物。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又投入到义诊活动中。志愿者分工合作,有的帮居民测量血压,有的帮居民测量血糖,有的则负责测量身高体重,还有的发放健康宣传册并就检测结果对居民进行简要说明。义诊中,居民们对我们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对于居民提出的生活中常常碰到的健康问题,志愿者们也耐心地为居民进行解答。



通讯员 姜小霞 摄


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行动》中提到,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而社区是一个国家重要的健康细胞,因此在社区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志愿活动,不但普及了有关慢性病和膳食方面的知识,也帮助居民更好地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