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传承红岩精神 奉献蓬勃青春”实践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仕兴 邵哲元)7月31日至8月4日,材料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为期一周的“传承红岩精神奉献蓬勃青春”实践育人系列活动。



7月31日至8月3日,研究生工作组王曦老师带领8名研究生赴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新市镇常家坪村和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利福塔镇开展走访选调生调研活动。在常家坪村,驻村干部、2018年选调生、优秀校友肖天和实践队员们交流了作为选调生一年来在基层的所思所感。肖天在驻村工作期间,积极提出藤椒产业发展的致富路,用科学的方法与农业生产相结合,实现了藤椒产业园建成,为村里提供了能创收的产业。同时,他结合村里教育落后的实际情况,通过多方面努力,在村里成立了芝麻志愿服务队,为村里儿童打造文化、艺术、体育等全方位培养的第二课堂。肖天扎根基层、积极为村民谋福祉的精神让实践队员对选调生有了清晰的认识。


在湖南桑植县利福塔镇,镇长王文科代表领导班子对实践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队员们进行交流。王文科简要介绍了利福塔镇整体情况以及在精准扶贫、改善交通、生态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发展。2017年湖南选调生、优秀校友李鹏飞和实践队员们交流了作为选调生两年来在基层的所思所感。当实践队员们了解到李鹏飞在艰苦的基层工作条件下,主动在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等不同工作中磨练自己,努力克服每个岗位中的困难时,大家都深深体会到作为青年,应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吃苦耐劳,努力在基层中沉淀积累,在基层实践中成长成才。





8月4日,在建国七十周年来临之际,实践队来到重庆市红岩魂广场开展缅怀红岩革命先烈活动。在歌乐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整齐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三鞠躬,全体党员在纪念碑下和党旗前,郑重举起右拳,神情庄重,重温入党誓词。王曦老师带领实践队员们参观了白公馆、渣滓洞,进行了红岩精神微党课学习,观看了根据《红岩》创作的电影《烈火中永生》,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红岩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活力和满腔热血为新时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据悉,本次“传承红岩精神奉献蓬勃青春”实践育人活动,旨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让研究生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并学以致用,激发研究生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做好新时代研究生而努力奋斗。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