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团队赴嘉兴、上海开展学“习”明理红色毅行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22日至7月24日,我校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团队赴浙江嘉兴、上海开展学“习”明理红色毅行社会实践,实践主题为“筑梦七十载,党旗领航新时代”。



不忘初心,重温革命精神,南湖革命纪念馆坐落于南湖之畔,四周荷叶依傍,绿荫环绕,馆壁上“开天辟地大事变”建馆七个大字揭示出南湖纪念馆的主题。实践队重新回顾了中国的“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的重要事件,从清王朝的落败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纪念馆生动地重现了中国革命先驱们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画面和建党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实践团队参观后,18级硕士企业管理党员黄永颖谈到,“这次实践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革命需要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毅力,正是中国革命先驱当初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锐意进取的革命精神,才使现在的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坚定信念,学习红船精神。7月23日上午九点,研究生党员实践团队抵达嘉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红船作为中共“一大”的纪念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南湖水面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红船连同秀丽的南湖一同载入了中国革命的史册。习总书记说过,“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种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更需要每一位党员同志铭记于心,践行到实际的生活工作之中。


下午两点,实践团队抵达五四文化博物馆学习“五四精神”,学习展馆内大量的历史资料,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波涛汹涌,一场以青年学生为先导,新知识分子为主体,全国各界群众参加的五四爱国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姿态,向一切专制统治、纲常名教,向一切旧文学、旧思想、旧道德,发起了更猛烈的冲击。短短的视频,重现了五四运动的浩大,体会革命前辈们的爱国精神。


实践队回到酒店针对今天的参观学习进行了总结,每位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18级硕士企业管理党员倪佳豪分享到,今天深刻感知到革命前辈们当年的艰辛与坚持,重重阻挠之下,依然坚持召开中共一大,不惧列强,五四青年们将自己的力量展现在国家的舞台,当下的我们也应担起国家的兴衰荣辱,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天辟地,重走中共一大路。7月24日上午,实践队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当初是如何在重重阻挠下坚持开展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不畏艰难。在这里,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体会这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所代表的重大意义,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开启了新征程。


习总书记曾说:“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启航的地方。”通过本次在嘉兴、上海开展的“学习明理”活动,党员同志们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中国的改革开放,不仅需要我们放眼海外去认识世界,还需要我们从更广阔的视野去认识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