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学院实践队赴深圳、上海、珠海、武汉等地开展校友访谈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光电信息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暑期,光电信息学院开展了“光电‘芯’青年,建功新时代”主题社会实践,组织了40余名师生分赴深圳、珠海、上海、福州、武汉等地,以近三十年从光电学院毕业的从事芯片相关行业、领域的青年校友为调研对象,选取其中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人物开展了人物访谈。


在深圳和珠海,实践队员们分别前往华为总部、大疆、Cadence、杰普特、全志科技、炬芯科技、芯智汇、微纳点石研究院和俱成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等单位进行了走访,拜访了以深圳半导体协会副会长、80级校友黄沛和杰普特公司总经理、99级校友刘健为代表的校友们。他们中,有的是创业精英,有的是研发骨干但是多年来他们坚守行业的初心不改,在同实践队员们的访谈交流中,校友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半导体产业的广阔前景,还用自己的成长和发展经历勉励同学们,应该在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志存高远,早日为投身行业做准备。


undefined


图为深圳半导体协会副会长、80级校友黄沛与实践队员座谈。


在上海,实践队员们走访了富瀚微电子、格科微电子、上海坤锐、亿算科技、大联大、复旦微电子学院、聚辰半导体、格威半导体和乐鑫科技等单位,对以富翰微电子副总经理、94级校友高厚新和复旦微电子学院教授、99级校友徐敏为代表的10余名校友余名优秀校友进行了访谈。


183F7


图为上海实践队员在格科微电子公司与校友进行座谈。


在武汉,实践队员们走访了长飞光纤、光迅科技和华工科技等单位的校友代表。在与优秀校友的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对我国半导体产业的大图景有了更深刻认识,也被校友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开拓精神所感动,坚定了未来为我国半导体行业奋斗的人生理想。


实地访谈结束以后,实践队员们还分别前往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外滩历史纪念馆和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进行了现场学习,重温一大精神和重温改革之路,在历时的印记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队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社会实践,获益匪浅,通过走近校友、了解校友,他们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更加清晰的认知,也对自己自己所处的时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他们将永葆奋进的昂扬斗志,自觉肩负起祖国和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undefined


图为实践队员在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undefined


图为实践队员在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参观学习。


据了解,此次主题社会实践是在去年“走进‘中国芯’,践行‘中国梦’”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入,聚焦芯片相关行业人才培养和在校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全体辅导员带队,同学们广泛参与,实践队员以党员和团干为主,学历本、硕、博全覆盖,该社会实践也得到了深圳校友会光学电子界别分会和上海光电校友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