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子赴鄂豫开展健康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5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凯 张雅琪)暑假期间,公共卫生学院“立黄昏”社会实践队先后赴湖北荆州、河南焦作市及温县开展老年人饮食和用药习惯调研,以及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实践活动。






7月4日至7日,实践小队来到武汉省荆州市公安县,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下乡调研外,为前往河南省进行入户调查和知识科普宣讲做足准备。


7月31日至8月5日,实践小队前往河南温县太极游园、宏达社区、祥云镇村、文化广场和西坡村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和路演活动,并在村落和社区进行了问卷入户调查,将调查结果反馈给温县团委。温县团委给予实践活动大力支持,并与小队建立了长期实践基地。


8月6日至10日,实践小队先后前往河南焦作市健康主题人民公园、龙源湖公园、太极体育中心、人民大会堂广场、民生北卫生服务中心和民生街社区,开展问卷调查和健康知识科普活动,了解焦作市对“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实情况,以及老年人对于饮食和用药习惯的重视程度。


通过调研,实践队总结了城乡老年人在健康方面知识的差距,比如大多农村的老年人存在不注重早餐和营养搭配、对自己的病情自行诊断、对保健品深信不疑等错误观念。相比较,城镇老年人比较注重饮食的营养搭配及用药安全等。由此也导致了城乡老年人身体状况的差距。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拉近了“立黄昏”实践队与老年群体的距离,还缩短了大学生与社会民情的距离,更提高了老年人科学用药、合理饮食的意识,为实现全民健康作出了贡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