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国际学生中秋长江游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孙蒙娜)为欢庆中秋佳节、加深中外学生友谊,9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特举办国际学生中秋长江游系列活动。来自韩国、越南、保加利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人文学院辅导员常文雅首先对国际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大家中秋快乐,并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主持人樊思佚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品尝月饼的习俗,并邀请在座的同学朗读苏轼的名篇《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明月几时有,千里共婵娟”这是古人借月寄托思念,而贺团聚之喜、哀别离之伤也是人类历史上亘古不变的话题。随后,大家共同品尝各种口味的月饼,并学习了制作花灯,体验中秋节的文化意。


晚间,中外学子共同登上东湖号游船从粤汉码头出发。同学们在船上合影留念,与家人通话,共叙佳节。在江风的吹拂下,同学们乘船逆江而上,即将赏悦沿江的点点风光。首先映入众人眼帘的是汉口新江滩,以及像一座巨轮横卧在江畔的武汉港,在它旁边驻泊的是西安舰和303潜水艇。游轮上的广播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西安舰和303潜水艇的历史。游轮不断向前行驶,来到了被誉为“千樯万船之所归,货宝奇珍之所集”的九州名镇——汉口。长江与汉水交汇在此的“人”字形使武汉三镇自然天成。在汉水北岸便是闻名全国的防汛段——龙王庙,自清朝以来,它就是武汉三镇防洪的重中之重。夜色中的晴川阁和龟山电视塔别有风韵,“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凄凄鹦鹉洲”,留学生爱丽在游览中吟咏出崔颢的名句。万里长江第一桥和长江鹦鹉洲大桥不知不觉间也近在眼前,它们为武汉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返程时,两岸的灯光秀表演引来了大家的惊叹。同学们一边观赏江岸炫丽的江城风光,一边欣赏着月圆之夜。


本次活动在明月的照耀下圆满结束,中外学子相聚在一起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团圆之夜,不仅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也在游览中感受武汉日新月异的发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