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学院离退休支部与学生支部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水电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康)10月11日至12日,水电学院离退休支部联合学生支部开展“导航灯”特色党日活动,共同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离退休支部推荐组织委员冯蓓蓓全程指导,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学生支书、支委和德育助理等共同参加活动。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展览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成就和经验。


  展览中,有新中国第一座大型水库——官厅水库,有新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主建设的大型水电站——新安江水电站,还有世界最大的水利发电工程——三峡工程。刘家峡水电站、葛洲坝水电站、小浪底水利枢纽等学科相关内容也悉数出现在展览中。冯蓓蓓在参观过程与同学们交流时强调到:“水利行业作为国之重器,对于解决国民经济发展中的能源短缺问题、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无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交流中,同学们立志专注科研学术、投身水利行业建设。冯蓓蓓讲到:“我今年74岁了。70年的光辉历程,我与祖国一同走过,最大的骄傲就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为水利行业的建设贡献力量。无数前辈为现在和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水利行业也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新阶段,水利行业为新中国贡献了数个第一。望大家结合好主题教育,把老一辈的接力棒很好地接过来。”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