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礼堂教授公益励志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学工处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下午,法学院彭礼堂教授为主校区各院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和长期坚持义务工作的学生做了题为“苦难辉煌——从曲中见直,从不利中见利”的公益励志讲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章劲元、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梁勇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章劲元简单介绍了彭礼堂教授长期坚持公益、关爱黄冈麻城学生的感人事迹。随后讲座开始,彭礼堂向在场同学展示了自己数十年来公益活动的成果,包括建立众多学子群,进行线上和线下的学业指导;走访各地中学并同青年学生交流;关注家乡麻城的教育发展,通过线下宣传、组建群聊和建立荣誉墙的方式,给予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资助,激励和引导他们走向更美好的人生。彭礼堂心系学子、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让在场同学深受触动。


接下来,彭礼堂就树立远大理想与目标、学会心态超好精神强大、热爱学习激情满满的生活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经验。彭礼堂强调当代大学生不应该仅看重学业成绩,更要着重培养成才的品性和综合素质。在讲到对远大理想的看法时,彭礼堂表示,远大理想是指眼光远大,深耕不辍,给周围的人带来积极影响。在谈及心态和精神方面时,彭礼堂反复强调“把不好当好来看”,展现出十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通过生动具体的学生事例,他向同学们阐明了保持心态良好对于人生走向的重要性。谈到激情满满的生活时,彭礼堂分享了三点心得。第一点是要有自信,只有自信才能创造奇迹;第二点是把学习生活当成人生过程和必经阶段,在大学要做有意义的事,追求人生幸福,锻炼品行;第三点是过快乐幸福的人生,快乐的人生从早起开始,做公益也是一种健康生活方式。


在讲座的最后,彭礼堂清唱了歌曲《母亲的微笑》,温馨和谐的歌曲让同学们懂得了要感恩父母,热爱生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