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校海军国防生开展军事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学工处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杨杨)11月11-12日,七校海军国防生军事文化交流活动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除我校外,中国海洋大学、河海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昌大学、宁波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涵盖专题辅导、主题演讲、现地教学、座谈交流、军事体育竞赛、军事基本技能、篮球友谊赛等七个方面,我校共选拔10名国防生参加全部七个项目。


11日,由海军工程大学龚耘教授及陆军工程大学雷宏教授分别对七校国防生进行了“习近平的强军思想解读”和“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提升基础素质能力”为主题的专题报告。


报告之后,进行的是军事基本技能的比拼。各校国防生昂首挺胸、精神焕发,展现了我军后备役军官的昂扬斗志。




上午,在西安理工大学操场举行了队列会操比赛,强化队列意识,增强纪律观念。队员们精神饱满,昂首挺胸,走出来海军国防生的风采。下午,在西安理工大学田径场,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举行了包括仰卧起坐、俯卧撑等在内的4个项目的军事体育比赛。田径场上有伍天尧、罗小虎飞驰的身影,单杠上有柯镭、胡磊顽强向上的奋力一搏,草地上有为“多一个,再多一个”而努力的张驰、陈小举等等。这无不彰显国防生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其中胡磊获得了单杠比赛第三名,张驰、杜思奇、罗小虎、伍天尧获得了团体接力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12日上午,全体参赛人员组织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以及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接受红色教育。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在西安事变纪念馆中,国防生了解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的生平,参观了当年“西安事变”重要的历史见证地东边小楼,大家被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为了民族大义,不计个人安危的崇高精神所深深感染。下午,在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题为“争做时代追梦人,勇当强军急先锋”的演讲比赛,14位国防生在演讲台上雄姿英发,以己之谈吐述英雄故事,我校国防生陈杨杨表现优异,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活动结束后,国防生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牢军政素质基础,积极投身部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