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学院举行本科生班级风采展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光电信息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殷乐聪)11月14日,光学信息学院“青春与祖国共奋进·光电树学风再起航”本科生班级风采展在光电信息大楼C118会议室举行。2018级近700名同学怀着与祖国共奋进的梦想,在大学新的舞台上大展青春风采。



本次班级风采展分为大一学年班级成长汇报和集体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各班同学的展示形式都各具特点、富有创意,令人拍手称绝。电子中英班和光电中法班的同学以“班级新闻联播”形式从点点滴滴的小事中采撷出最珍贵的回忆片段与最真挚的友谊见证;光卓班的两位小伙子以诙谐的相声表演引出了班级“大佬”们的十八般本领;光电中法班的同学们用法语向大家问好示意;光实班的同学以王大珩前辈为明灯、以胡吉伟学长为榜样,展现出自己乐于奉献、不惧困境、报效祖国的信仰与目标;集卓班以科研竞赛和文体活动的优异成绩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电子信息各班等也通过展示班级活动、学风建设、特色团建、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特长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喝彩,也为身在这个大家庭中而感到幸福。



随后的小节目更是同学们的各种奇思妙想的展现。有欢笑,如改编歌曲“线代”、默剧表演“学渣翻身”、“穿越”舞台剧,男扮女装“白雪公主”更是让大家笑开了花;有温馨,模拟小讲座展现了同学们积极探讨学术知识的热情,学习生活片段表演展现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有悠扬的旋律,如“我和我的祖国”合唱、集体朗诵、“那些年”“匆匆那年”“梦想天空分外蓝”“我”“我爱你中国”“水手”等优美歌曲;更有感动,改编歌曲“外面的世界”记录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年华,“成长三幕曲”展现出同学们一年来从陌生人到相识相知的路程,小诗“光华颂”以优美的文字和细腻的情感流淌入观众的心河。整场表演酸甜苦辣尽在其中,为观众献上了如满汉全席般的视觉听觉盛宴。


 

通讯员 谢锋 摄

 

正值光电信息学院启动“学风大讨论”之际,本次班级风采展从思想引领、班级建设、公益实践、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精神风貌等方面,凝练班级文化,促进班级成长,展现出了光电学子们志向高远、脚踏实地的青春风貌。


光电信息学院相关领导、各班教师班主任、研究生班主任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