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H创客马拉松”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校团委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芮莹)11月17日,第四届“48H创客马拉松”闭幕式在启明学院路演大厅举行,“ifuture”等4支团队获奖。




“48H创客马拉松”是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硬件设计挑战活动,此次共有来自电气学院、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等院系的18支团队报名参赛。


经过答辩及评比,“ifuture”团队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该团队自主发明设计了可用于教师课堂互动教学的“EyeCare”和“SmartPencil”,通过智能算法跟踪课堂上教师的姿态、多端联动定向屏蔽眼部投影激光的强烈光线,可实现隔空写字、页面浏览、体感互动、旋转展示屏幕中的3D模型等功能,让课堂更立体。同时,该设计在建筑模型、生物分子结构、医疗全息教学等方面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获得二等奖的“得意的萝卜队”,从新角度审视垃圾分类,发明了基于介电常数的垃圾分类机,具有成本低廉、应用广泛等优势。设计出“基于arduino的双足智能机器人”的“别和我作队”和设计出“基于机器视觉的高速零件计数机”的“青铜觉醒队”两支队伍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校团委、华工科技、启明学院、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导老师,武汉华中时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闭幕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