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子优秀科创作品参加2019中国国际海事会展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船海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3日,2019中国国际海事会展(Marintec China 2019)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船海学院10名师生携四项本科生优秀科创作品在创客展区展出。



此次船海学院参展的四项作品包括三项第八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获奖作品和一项世界机器人帆船锦标赛获奖作品。其中,“海空协同系统”“水下爬壁清洁机器人”“面向海洋牧场的水下机器人”分别在第八届海航器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HUST无人帆船”在2019世界机器人帆船锦标赛中获第四名。会展期间,相关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观看了解了我校的优秀作品。我校本科生科技创新成果获得了各界人士认可,特别是“水下爬壁清洁机器人”在会展上反响热烈。因目前行业内自动化船体清洁技术较为稀缺,而传统清洁方式难度大、自动化程度低、成本高,“水下爬壁清洁机器人”独特的船体清洁功能准确地击中了行业痛点,吸引了许多公司企业人员与我校进一步洽谈合作。


在此次会展中,船海学子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科创风采,近距离接触到了船舶与海洋行业前沿发展动态,极大的开拓了船海学子的国际视野。近年来,船海学院在师资、硬件设施、资金等方面均加大了对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支持力度,科创成果数目逐年增长,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了科创的团队中,为学业进步、学术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展览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共吸引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家参展企业参展,约2/3为境外企业,丹麦、德国、日本、韩国、挪威、美国、英国、中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以国家或地区馆的形式参展,是本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和规模最大的海事专业会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