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团期末结课汇报上演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记者团 编辑:彭茸雯 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肖童)12月19日晚7点,“此致敬礼”华中大戏剧团期末结课汇报在电气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全场座无虚席,来晚的人只能站在过道两边。幕布拉开,长袖灵动,只见舞者衣袂飘飘,舞姿曼妙,婀娜多姿,《追忆1911》一舞,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回到1911,纪念那些革命的先行者。






记者团 王康祺 贺梦凡 摄


灯光骤亮,打在过道上来回踱步的张晓航身上,“你们日本在全世界前面偷了整个山东省,山东省的3600万人民,该不该愤怒呢?四万万中国人民该不该愤怒!”张晓航用独白的形式演绎了顾维钧在巴黎和会的演讲,振聋发聩的呐喊,发出了捍卫国家利益的时代最强音。


《誓言无声》中,关于邓稼先、黄旭华、崔崑三个年代人的台词对白,不同的时代,一样的执着。《纪念碑》中,一封封泣血含泪的信。《见字如面》中,一封封情书、家书、国书的台词集锦,字字珠玑。洋溢在字里行间的深沉的情感,无论演绎者亦或听者都忍不住潸然泪下。


“电波永不消逝,爱情永不改变。”这是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李侠与何兰芬的爱的誓言。为了利用电台传递秘密情报,李侠与何兰芬假扮夫妻,12年的潜伏生涯,他们早已不可分割。撤离前夕,为了渡江战争的胜利,李侠送走怀孕的妻子,自己则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然而电台还是被发现了。


无助跪在地下的何兰芬,静默等待死亡的李侠,一时间全场被悲伤的气息笼罩。“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这是李侠最后的话语。


演出的最后是一个舞剧片段《再次出发》,讲述了一个关于感恩的故事,向观众传递着爱与温情。“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们不会忘记。”戏剧团全体成员为我们混声合唱了《祖国不会忘记》。帷幕缓缓四合,绝妙的视听盛宴,蕴藏在表演中的爱与温情,在场观众也不会忘记这个美妙绝伦的夜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