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表彰优秀汉语进修生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武杨)12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2019-2020年秋季学期优秀汉语进修生表彰大会暨结业典礼在国际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兼对外汉语教学中心主任刘俊华对本学期圆满完成学业的汉语进修生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汉语老师表示感谢。刘俊华提到,对外汉语教学中心自1993年成立以来,先后培养了来自133个国家的4000多名汉语进修生,造就了一大批既会讲普通话,又有通信、机械、能源、法律和经济等专业知识的国际人才。中心组织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中国经济、社会以及文化的发展与进步。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们珍惜荣誉、再创辉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中外文化交流事业贡献力量。


对外汉语教学中心执行主任骆琳副教授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冰蓝(ELENA ELISEEVA)等34名汉语进修生“学业优秀奖”,授予孟嘉(JOSEPH MULENGA)等18名汉语进修生“学业进步奖”。全体与会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三位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他们各自学习汉语的体验和感受。来自马拉维的初级汉语班学生代表邵力(BIGGERS SAULI)分享了自己来中国的原因以及学习汉语中遇到的困难。他说华中大可爱的老师们和这里友好的环境让他更加热爱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在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他会告诉自己“既来之,则安之”;在学习汉语的道路上他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来自俄罗斯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冰蓝(ELENA ELISEEVA)代表中级汉语班学生发言。她表示,中文的声调是她在学习中遇到的最大困难,但她从没失去对汉语的学习兴趣,反而越来越享受学习汉语的过程。她希望尽自己的努力,为中俄友好作出贡献。


来自韩国的高级班学生代表吴慜在(MINJAE OH)分享了自己从汉语零基础到中文高级班的学习体验。他说,学习中文心态最重要,一定要了解中国人的文化、思维,多跟中国朋友交流,才能学好汉语、融入中国。吴慜希望即将离开华中大的同学们能够常回来看看,而留下来的同学要更加努力学习,创造美好的回忆。



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专兼职汉语教师和本学期在读汉语进修生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