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新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千)“孩子,收到你的家书,妈妈真的觉得你长大了,在大学开启了新征程。”近日,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新生陆续收到了来自家长的回信。


  据悉,今年9月18日,管理学院面向全体新生开展了“诵读先烈家书,树立远大理想”新生主题教育活动,2019级新生纷纷结合自己成长的趣事以及对先烈家书的感悟进行分享,并在活动结束后撰写一份家书,表达自己在外求学对家人的感谢与思念。


  读过孩子的家书后,来自陕西的魏同学家长写道:“信我反复看了几遍,很是感动。觉得你长大了,独立了,成熟了,我很欣慰。”来自河北的吴同学家长写道,在一个信息化的时代里收到一封孩子的信让他感到很意外,在这封信中他真正的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来自江苏的常同学家长写道:“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母亲有的就是爱与包容,而父爱恰如一座大山,给你压力、让你攀登。”


  管理学院为加强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早日站在党旗下”,通过组织革命先烈家书学习诵读和感想分享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发展目标,并通过写家书的形式,让学生感受家书的厚重感与仪式感,表达自己在外求学时对家人的感谢与思念。而家人们的回信更是如同一条情感的长线,系着浓浓亲情,编织了一条家长与学院、学生联系的良好纽带。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