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趣味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研工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车鑫)12月29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党务中心承办的第三届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电气学院201报告厅举办。



决赛形式丰富多样,将党史知识与趣味知识充分结合。比赛第一轮“争分夺秒”为限时答题,来自12个学院的17支参赛队伍积极踊跃、各露锋芒,现场氛围紧张激烈。晋级第二轮“你追我赶”的队伍共10支,以两两PK答题的形式说出红色歌曲和影视作品的名称。决赛最后一轮为“一站到底”,5支队伍紧张激烈循环轮流答题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三轮比拼,社会学院选派的队伍获得一等奖;教科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公管学院选派的队伍获得二等奖。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翔副教授和杨炳祥老师对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进行点评。李翔表示,本次竞赛组织有序、竞争激烈、题目丰富,各位参赛选手不仅仅要会答题,更要了解问题背后的故事、意义,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杨炳祥老师说到,希望大家以此次紧张活泼的比赛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并以此为起点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努力成为一名知史、懂史、讲史的爱国青年。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贝娜对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覆盖面广,同学们既认真学习了党史知识,也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优势,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



据悉,“庆七十华诞·忆光辉历程”第三届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自2019年11月3日开展以来,得到全校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比赛旨在让我校研究生回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红色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不断涵养爱国情怀,增强新时代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


参赛院系的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