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学院学生创新团队2019年度总结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秀梅)1月2日,启明学院2019年度示范性学生创新团队总结大会在启明学院亮胜楼1206会议室召开。现场评选出冰岩作坊、联创团队、Dian团队、生命科学与技术科技创新基地、智能机器人及智能仿真科技创新基地、新能源与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基地、记者团7个团队为年度优秀示范性创新团队。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团队负责老师庞秀梅,各创新团队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冰岩作坊、联创团队、机械创新基地等23个创新团队负责人分别围绕团队特色项目建设、年度成果、学科研究与实践、学科竞赛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的工作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


冰岩作坊全年上线、发布15款互联网产品,粉丝突破4万。


联创团队成功拿下2019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一等奖、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金奖;成功举办第六届UniqueHackday国内高校黑客马拉松活动,邀请来自国内40+高校的大学生参与。


V-Fun制作了50万流量的华科原创MV《追梦青年》。


生命科学与技术科技创新基地“互联网+”大赛获得2金1银1铜的好成绩;建设1003登峰计划班,本科生发布学术论文8篇,最高影响因子达9.518。


机械创新基地,多方向发展,团队内部发展子团队达12个,惠及学生近500人,在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国机创大赛、大创年会上硕果累累。


Dian团队进一步将以真实项目为牵引,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落到实处,年度真实企业项目16项,实到经费达221.52万元;团队成员获国家级奖项达22项之多。


新能源与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基地本着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建立“多需求+多资源+多模式”的特色培养体系,引导学生走进双创空间、双创课程、双创项目;在节能减排大赛中,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


记者团紧跟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拓宽传播渠道,为我校“讲好华中大故事”、“互联网+”大赛、启明之星、创新团队、军运会、毕业典礼等做好校园活动、人物专访、专题报道、深度调查等各类新闻报道,为卓越华中大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智能机器人及智能系统仿真科技创新基地,本着“制物、修心、育人”的宗旨培养学生,队员在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获得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5项一等奖,其中季军3项;学生进入团队后成绩大幅提升,毕业生均读研深造,保研率达85%。


创客空间面向全校学生提供各类“零基础”的创客课程,获得学生广泛好评。


启明学院学生创新团队是面向全校选拔出的示范性学生创新团队,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遵循“育人为本,创新是魂,责任以行”的办学理念,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未来杰出人才。创新团队实施教学、科研与团队文化并重的“三元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方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实践,营造工、医、理、文多学科创新教育生态环境,建设国内一流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