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国际学生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曦)1月9日,基础医学院国际学生新春茶话会举行。来自42个国家的50余名国际学生与学院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中国春节。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芳向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她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全家团圆的日子。虽然同学们离开了自己的祖国,无法与祖国的亲友相聚,但是大家在中国、在华中科技大学、在基础医学院读书,这里就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身边的老师同学就是大家的家人。她希望同学们今后回国,不仅带去先进的医学知识,也能传播中国文化,搭建中外交流合作的桥梁。



活动现场,国际学生辅导员陈曦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中国春节的历史、传说、习俗、生肖等传统文化。介绍过程中,通过指导学生认识年画、春联、剪纸,引导国际学生用中文说新春祝福、开展现场春节知识小测验等互动活动。



周成豪MOHAMMAD OSAMA  马乐RAYMOND SHAMALE  摄


国际学生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和新年祝福,介绍了自己的新年计划,并用中文向老师同学们拜早年。国际学生代表莫沛磊(OLEKSANDR MOROZ)、冷诗娜(MADHURABHASHINI RATHINA SABAPATHY)、丁丽(DINGIRI BANDAGE POORNIMA PRASADI JAYASEKARA),分别介绍了各自祖国庆祝新年的文化习俗。国际学生李亚兰(LIYANARACHCHIGE DONA SACHINI PAMODI DISSANAYAKE)与柯萌(JENNIPHER TARIRO CHIKOMO)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表演。大家向老师们表示感谢,很开心学习到了春节背后深层的文化内涵,融入中国本土的传统节日。


国际教育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相关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基础医学院历来重视国际学生培养,国际学生人数2019年秋季学期达到241人,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此次学院举行国际学生春节茶话会,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奠定了良好基础,激励国际学生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奋进,做传播中国文化的优秀国际医学生。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