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朋辈同行”国企、事业单位就业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梦晗)5月16日,管理学院研究生“朋辈同行”国企、事业单位就业分享会在线上举行。分享会共邀请了3位优秀研究生校友,旨在为在校同学分享国企、事业单位等方向的求职及工作经验,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做好就业规划。分享会由学院研究生会常务与实践中心承办,19级研究生邹海玉主持,80余名同学通过网络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上,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客户经理桂凯介绍了国企单位的招聘流程,包括考试、面试等。他指出,国企招考与公务员招考存在相似之处,笔试需要考前进行大量练习,考试时要做好时间分配,面试形式多为半结构化面试。桂凯建议同学们通过实习积累面试经验,完善简历,简历投递时要关注招聘条件和投递时间截点,笔试环节注意提前准备题型内容,面试环节注意细节等。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财务部田原从个人面试经历与工作心得两方面进行分享。她鼓励大家要对应聘有信心,即使在求职过程中遇到如被调岗等不如意的事情,也要保持乐观积极。此外,她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求职方向,了解工作内容,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助理教授胡明生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与心得体会。他详细介绍了高校行政岗和教研岗的区别、定向选调生的选拔程序、深圳市房地产评估中心等事业单位的用人需求、地产企业工作情况及个人创业等。胡明生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充实自我,不怕试错,以“自信兼具谦逊,原则不失幽默”的态度对待求职。


分享会结束后,针对大家在QQ群提出的有关薪资待遇、工从关系及晋升周期等问题,三位校友进行了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充满信心,把握未来。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