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云上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曦 张丽丽)5月25日,材料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组织了“如何选择转博”为题的研究生云上交流座谈会。优秀博士生代表田云峰和陈安南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硕转博”的心得体会。



田云峰分享了他对“为什么读博”这个问题的思考,以及如何准备“硕转博”考核和转博后的科研经历和收获。他的发言诚恳真切,给参会师生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他所取得的学术成果以及健康生活、快乐科研的人生态度也为同学们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表陈安南对“是否转博”这个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结合自己博士生涯的经验,对转博后需要学习的内容包括实验规划、文献阅读、时间安排、论文写作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分享。对在博士期间可能遇到的困难,他也提出了几点意见,为同学们拨开了迷雾,指明了方向。


材料学院副院长杨君友就硕转博工作的相关事宜与大家展开了亲切交流。他围绕硕转博考核的内容、形式以及招生指标等实际问题,以及读博期间如何培养个人能力等方面,向大家提出了要求,并提供了很好的方法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杨君友耐心地予以解答,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持学习的精神,鼓励大家在科研求索过程中能大胆探索,勤于动笔,勤于思考,永葆初心,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