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线上沙龙校友胡峻浩分享创业经历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亚楠 殷小曼)6月20日晚,启明学院举办的第十二期创新创业线上沙龙邀请DARMA(大耳马科技)创始人兼CEO,我校03级电子系(光电信息学院)校友胡峻浩,从学习与工作经历、医疗健康数字化的行业动态和创业与个人成长三方面带来创业心得。


本科期间,胡峻浩认为自己一直在做三件事:努力学习以提升GPA、准备托福和GRE考试,读博后,他开始思考毕业后何去何从,在2014年开始尝试创业,回顾求学生涯,他以“简单”二字概括,纯粹的学习与思考使他实现了深造的目标。


关于医疗健康数字化的行业动态,胡峻浩就医疗健康为什么需要被数字化、这几年发生的事、中国的机会和注意点三方面给大家讲述了医疗健康数字化的行业动态和个人思考。他介绍了多家公司失败或成功的案例,他重点强调获得CFDA/FDA的医疗器械认证的重要性,利用数据帮助解决临床问题,要找准合适支付方,把商业模式跑通。他对华中大创业者多以技术为核心创业予以肯定,同时指出单凭技术不能打天下,与商业模式和生态链条结合才能更具有竞争力。


胡峻浩从合伙人团队、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使命愿景三个层次给同学们提出创业建议。他通过案例告诉同学们创业者应该有利他的远大理想,做出的产品要落地到市场。从自身创业经历出发,他建议同学们不能只关注技术,要多进行人文的学习与思考。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继续和胡峻浩就个人留学经历、中外创业区别、产品研发等多层次多角度问题进行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创新创业线上沙龙系列活动通过邀请不同领域拥有丰富创业经验的校友进行分享交流,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创新创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帮助更多有创业意愿的同学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