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线上沙龙校友余宙分享跨界创业经历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冰清)6月27日晚,启明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孵化器联合主办的第十三期创新创业线上沙龙举行,活动邀请了阿博茨科技联合创始人、我校软件学院2004级校友余宙,他分享了自己跨界创业的经历。


余宙从能力提升、团队培养、眼界拓展、商业探索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联创团队的点滴心得,并结合实际经历阐述能力和机遇的重要性。他说,联创团队的历练提升了他的编程能力,从而让他能够准确地抓住行业趋势和创业机遇,并将创业成果进行商业转化。


余宙认为,创新人才应该具备四种特质,即做决定、不同凡“想”、自我进化、会爬树。他以过河为例,讲述了创新思维视角的不同之处,解决问题需要把想象空间变大,用创新、不同凡“想”的思维看待,再加上自身的能力,把事情做得更好。他说:“当人们想过河时,是会选择直接迈入河中还是跟着他人的脚步?其实最好的方法应该是爬上岸边最高的一棵树,站在制高点会发现有更多的方案解决问题。”


对于人工智能创业的虚和实,余宙分享了颠覆性技术发展的局限性、挑战及机遇。他说,人工智能的发展经历了计算智能、感知智能、认知智能、通用智能四个阶段,在计算和绝大部分感知领域,AI已经媲美或超越人类,但在认知领域有待突破,是下一阶段AI发展的主要趋势。现阶段的人工智能还停留在感知智能的弱机器智能时代,颠覆机器理解知识的方式、学习知识的方式是步入认知智能的基本前提。未来,人工智能将应用在垂直细分领域,取代没有创造力的工作。


互动提问环节,余宙认真回答了同学们在留言板的提问,包括如何构建核心竞争力(技术、数据支持、应用、获客)、创业领域的选择、创业环境的分析、保持竞争力的方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