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线上竞赛弘扬龙舟文化
发布时间:2020.08.01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恒 孙庆红)7月26日,由体育学院主办、华中科技大学龙舟协会承办的线上龙舟知识竞赛落幕。



来自全校13个院系的50名参赛同学分组进行线上组内对决,根据线上的抢答积分排名,采取淘汰晋级的比赛模式。经过了初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根据比赛成绩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1名。


龙舟文化是中国最具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是绚丽多姿的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线上龙舟知识竞赛活动之所以能得到参与同学们的广泛认可与支持,就是龙舟文化所蕴涵民族精神的最直接体现。


华中科技大学龙舟协会是由我校热爱龙舟文化的全日制在读学生自愿组建的校级体育休闲类学生社团,于2019年11月成立。社团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一领导下,接受学生社团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与管理,挂靠于体育学院,目前协会处于发展初期阶段,成员60余人,致力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龙舟文化的传承、教育、推广工作,将热爱龙舟运动的同学们集合在一起,互相交流学习,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同学全面健康发展。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生命学院:沈文康


机械学院:黄柏翰 詹美宇


人工智能学院:李长


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李诗晴


人工智能学院:张子骜


基础医学院:刘亚莉


光电信息学院:高雄


三等奖


曹程 张冠群 苏光前 刘珊 陈诗垚 马笑天 张东磊 寇啸宇 蒋臣 潘之千 顾笑涵


参与奖


郭康源 王晗哲 黄宇哲 贺敏 姜昱婕 纪涵 郑程文 张佳欣 黄迪哲 赵豪 掌凡 赵睿怡 刘含清 张桃源 郭奥 邓月岭 陈超 郁庚 杨达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