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附小参演央视《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1日,央视《开学第一课》带领全国人民聚焦重启后充满活力的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童心合唱团压轴一曲《少年中国说》,将武汉人民面对疫情“不服周”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克服重重困难,童心合唱团成员出色地完成了演出任务,与央视导演组、央视名主持的配合默契十足,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武汉伢、附小娃的风采。



这群参演的孩子当中,许多都拥有着一个特殊的身份——一线医护人员子弟。同济附小现今1787名在校同学当中,有1128名医护人员子女,超过总人数60%。2020年初,因新冠肺炎疫情,900余名学生的父母奋战在抗疫一线。这些孩子,有被送到爷爷奶奶等亲朋好友家寄养,也有年段高、独立性较强的孩子独自在家的。全新的生活方式、全新的学习方式,对病毒的未知与恐惧、对在一线的父母的担心与牵挂,对这些孩子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合唱团的同学们作为附小医护子女的代表,非常荣幸地参与了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的节目录制。



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曾经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家方舱医院,2020年《开学第一课》将课堂搬到这里,对武汉这座抗击疫情的“英雄之城”而言意义非比寻常。


据悉,作为国家舞台打造的国家课堂,12年间,《开学第一课》为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生命意识教育,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开学第一课》秉持信念、播撒希望种子的温暖课堂,给予广大观众们以精神力量。


参与开学第一课节目录制,也让孩子们更加明白:在这次疫情中,有太多人,或逆行驰援,或守望相助,或慷慨解囊,或默默坚守……既有使命的担当、大爱的奉献,也有亲情的温暖、人性的美好。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