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生杯”乒乓球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慧 张萌)10月11日,华中大2020“新生杯”乒乓球比赛在光谷乒乓球体育馆举办。来自全校18支院系队伍和三支跨院系组成的校联队参赛。


在中心操场,体育学院院长孙竞波、副院长刘少园,校乒乓球协会指导老师葛慧和近200名运动员、教练、领队和裁判共同汇聚于操场之上,运动员代表和裁判代表依次宣誓,2020“新生杯”乒乓球比赛正式开幕。


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是引入了跨院系联队,其初衷是为了让无法组成院队参赛的同学获得体验比赛和竞技的机会,联队只能打小组赛而不能出线。小组赛中,参赛的21支队伍被分成了四个小组内部打循环。最终,电信、电气、光电、材料、数统、物理、机械、土木八支院队晋级八强淘汰赛。



半决赛中,男子单打中双方水平相当、不分伯仲,比分跌宕起伏,几度落后反超;男女混双中,巾帼不让须眉,女选手的飒爽英姿让人印象深刻。决赛在材料和光电之间进行,中远台的搏杀和超强的击球力度更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极具观赏性的视觉盛宴。


随着最后一个球的落地,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力压群雄、荣登冠军宝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摘得亚军,数学与统计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获第三名和第四名。刘少园和葛慧老师分别为获奖院系颁发奖杯、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这次比赛中,同学们所展现的顽强拼搏、乐观向上、永不言弃既是对体育精神的最佳诠释,也彰显了华中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品格。



本届比赛由体育学院和校乒乓球协会联合举办,是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后的第一项群众性体育活动,旨在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培养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增强院系的凝聚力与活力,促进学生强身健体、完善自我。篮球、足球和排球等项目均在分别进行中。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