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首场抗疫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第十六期“红色领航员”训练营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研工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丹琦 傅丽丽)10月14日晚,研究生首场抗疫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第十六期“红色领航员”训练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开班仪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举行。



开营仪式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戴则健提到,学习抗疫精神,增强研究生党员使命担当是必要的、有价值的。党建立得住,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还看“领头羊”。他希望党支部书记们从传承学校的红色基因、掌握同学们的所急所想所盼、促进研究生的中心工作三个方面出发,秉持党旗引领初心,筑牢思想灵魂,传承优良传统,迎接新的开始、新的形势和新的挑战,成为华中大靓丽的风景线。


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苏浩代表老生党支部书记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上一期训练营及疫情期间的经历和感悟,勉励全体营员牢记“为什么人,靠什么人”,做忠诚可靠、能承担起重任的“红色领航员”。电气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家琦作为新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本科毕业加入西部计划的他讲述自己在脱贫一线的故事,在基层实践中,不断坚定扎根基层的志向。他认为要作为一名优秀的“红色领航员”,要在服务引领中争做朋辈知心人、在精益求精中争做新时代卓越华中大人、在矢志报国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张家琦带领全体营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戴则健为第十六期“红色领航员训练营”授旗,与第十六期红色领航员代表同台见证营旗飘飘。授旗代表着传承,更代表着责任,展示出对新一代领航员坚定信仰、扬帆起航的美好祝愿。


开班第一课,由附属同济医院重症救治“尖刀连”插管小分队队长万里为全体营员带来了研究生首场抗疫精神宣讲报告。万里用“因为生命至上,所以舍生忘死”十二个字概括了他与团队的抗疫精神,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尖刀连”插管小队以及抗疫中无数感人的故事,令全体营员触动。揪心、感动和振奋交替渲染着整场报告会的情绪,再次看到医院里边的生离死别,很多支部书记默默地擦眼泪;听到最后一个病人出院,医务人员定了一个小蛋糕的时候,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万里与现场营员进行了提问互动。他从亲身经历出发,激励营员们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结合联系起来,希望营员们能在各个岗位展示出高专业素养,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献力。第十六期红色领航员党支部书记代表上台为万里主任颁发纪念证书、送上鲜花。


在接下来几个月的学习过程中,每位红色领航员也将继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创新,通过参加“理论大讲堂”、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成为一名服务意识强、服务作风好、服务水平高的服务型党支部带头人。


党委组织部、研工部相关负责人、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成员、280余名“红色领航员”训练营营员以及部分院系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