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阳光 校学生会成立临时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校团委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可溢 赵振廷)10月16日上午,校学生会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暨“简单阳光”学生会建设大讨论第七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414召开。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校学生会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和学生会改革有关最新改革文件精神,经校团委同意,校学生会临时团支部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并选举产生了团支部支委会。会议强调,校学生会团支部要立足职能定位,全面加强学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建设,加强学生会骨干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推动学生会更好发挥引领凝聚、组织动员、服务联系青年作用。


校团委书记林桢栋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他强调,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带头对标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大学学习与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他要求,学生会工作人员坚持“公道正派、青春健康、简单阳光”的传统,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在同学中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龙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他指出,学生会组织自诞生之日起,“爱国”的政治要求就植入基因,持续改革就一直在路上。他希望学生会工作人员始终把握学生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从严自我管理、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工作;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不断增强深化学生会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推进“校-院-班”三级联动,组织动员更多同学参与,更好引领服务广大同学。


主席团成员逐一汇报了校学生会在未来一年里的工作规划。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就学生会新媒体矩阵该如何发挥引领和服务作用进行了专题研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