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行“筑梦未来”成长计划国情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帮助港澳台及民族学生系统了解和正确认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优秀文化,激发他们的爱国精神,10月18日,学生工作部以“探索江城,筑梦前行”为主题组织30余名港澳台及民族学生开展红色历史文化遗址群学习考察。


在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同学们学习了解了国民大革命期间宋庆龄为反帝反军阀运动所做出的努力及为中国妇女儿童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同学们了解到,中共中央机关1927年从上海迁到武汉,武汉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中枢要地。这里曾是中国共产党的“心脏”,党在这里经历了重大转折,开始积极组织工农运动、群众运动,为今后深入群众,将工作重心从城市转向农村积累了经验。


来自香港的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袁逸枫和来自台湾的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学生郭佩珊表示,通过走访考察红色历史文化遗址遗迹,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武汉的革命历史,以及毛泽东、蔡和森、瞿秋白中共早期领导人在武汉革命的历史故事,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考察活动激励他们抓住时代机遇,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是学生工作部面向港澳台学生开展的“筑梦未来”成长计划中“探索江城”一环,此前已开展“武昌首义,秀丽蛇山”走进辛亥革命纪念馆,爱国观影,“微课堂”课程辅导,“森林计划”打卡等多项活动。“筑梦未来”成长计划旨在加强对我校港澳台学生的思想引领和综合素质,引导广大港澳台学生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