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抗疫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晨铭)10月20日下午2点,由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的第一届“健康新时代公卫行”主题活动之“疫路有你,抗疫最美”抗疫故事分享会在同济医学院一号教学楼8大教室举办。

 

84127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郝丽萍教授以“平衡膳食,健康基石”为主题为大家做了相关分享。郝教授以营养与免疫为主线,从为什么吃、吃什么、怎么吃三个方面,介绍了营养物质与免疫功能间的联系;从科学的角度强调了坚持平衡、适量、多样的膳食原则的重要性;基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具体回答了吃什么和怎么吃的问题。

 

ACFA3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的尹平教授以“后疫情下的公共卫生”为题,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展开讲述。他指出,此次疫情爆发暴露了很多问题,要正视这些短板,不断完善我国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尹平表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应加强培养机构的建设,强化专业素养;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重点,旨在培养出有情怀、敢得当,具有国际视野的公卫人。

 

9EA26

 

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亚飞就疫情期间自身的工作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疫情初期,王亚飞所处的北海市疾控主动请战加入到抗疫一线,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负责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工作。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公卫人的初心和担当。

 

CFCE0

 

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文鼎和2020级博士研究生贾成勇以“路面交通与大气污染及相关死亡的定量评价”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所开展的新冠疫情下道路管制对空气污染及死亡影响的研究。

 

CCFBC

 

通讯员 张佳丽 摄

 

2019级硕士研究生夏鹏飞同学以“疫情期间利用数据统计专业技能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主题向大家进行了分享。从专业视角,分析新冠肺炎传播特点,描述疫情时间分布,发现积极变化趋势,并利用自身专业理论知识撰写科普宣传文章,为公众排忧解惑。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丹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条期许,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颗无私奉献、努力为守卫人民健康而砥砺前行的心迈向前行的路;敢于思考,勇于担当,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完善自身理论知识和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充分发挥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的作用;同心抗疫,从我做起,顾大局、守纪律,用切实行动影响身边人,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