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校乒乓球比赛我校获阳光组女子团体冠军 ​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慧 谢伊鸣)11月15日,为期三日的2020湖北省普通高校乒乓球比赛在武汉体育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取得乙组女子团体第一名,乙组男子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是继2004年高校杯夺冠后,我校女子团体再次捧起冠军奖杯。




本届赛事分为甲A组、甲B组、乙组(阳光组,全日制普通生)、丙组四个组别,共有来自湖北省各高校60余支代表队参赛。我校生命学院的林可为、建规学院的谢伊鸣、基础医学院的阮靖涵、能源学院的南忻宁组成女子代表队,管理学院的白宇啸、土木学院的申嘉伟、光电信息学院的张征、数学学院的韩子雄组成男子代表队,在体育学院葛慧副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届赛事乙组的比赛。


女子团体赛中,我校代表队一路势如破竹,以全胜战绩获小组第一出线,十六进八、八进四比赛中均以3:0的优异成绩取胜进入半决赛阶段。半决赛中遇上实力院校湖北工业大学,对方一号主力实力出众,与我队一号主力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虽战况焦灼但我校无奈惜败。双方二号主力对阵更是打得难分上下,比分上下几经波折,我校二号主力咬牙死磕到底成功拿下一分,双方战平。第三场比赛中我队三号凭借过硬心理素质和丰富比赛经验拿下一分,第四场比赛就成为了能否走到决赛的关键,我队一号主力对战对方二号主力,面对状态极佳的对方二号主力我校一度落后,领队教练葛慧及时防线对方弱点并指挥做出战术调整,局面反转我校一号主力奋勇直追,夺取了半决赛的胜利,同武汉理工大学会师决赛争夺冠军。武汉理工大学作为老牌强队的实力不容小觑,但我校代表队队胜在队员实力平均、敢于敢打,秉持着“绝不放弃任何一个球”的理念,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最终3:0力克对手,取得了乙组女子团体的冠军。


而男子团体也同样是经历激烈的赛程一路披荆斩棘走到决赛,在决赛中惜败夺取了亚军。与此同时,我队白宇啸在乙组男子单打中勇获亚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