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民族之星”候选人风采展示答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边巴卓玛 刘星 帕鲁克)11月19日,2020年“民族之星”候选人风采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此次风采展分现场答辩和才艺展示两部分,答辩环节候选人展现了我校民族学生理想坚定、勤奋好学、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才艺展示环节,动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无一不体现出我校民族学生能歌善舞、全面发展的优秀品质。他们在展示中诉说成长故事,在才艺表演中彰显青春风采。


“民族之星”候选人一定是在某一方面或者多方面表现优秀,他们或思想引领作用突出,带领支部和班级开展理论学习及社会实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或学业成绩优秀,刻苦钻研,积极进取,频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等;或自立自强,坚韧不拔,克服家庭经济困难,积极进取,努力奋斗;或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或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体育文化活动。


答辩结束后,各民族学生表演了舞蹈串烧《石榴花开》。




最终土木学院郭彦彤、建规学院赵釜剑、第一临床学院谭刁戈、能源学院艾克帕尔·吐地、建规学院陆周雅婷5名同学获得了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民族之星”称号;管理学院忽美杉、计算机学院宋一夫、哲学学院袁承志、第一临床学院哈丽赛·木旦力甫、材料学院如斯太木·吾不力哈斯木5名同学获得了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民族之星”提名奖。


据悉,“民族之星”称号分为“思想引领之星”“学习优秀之星”“自强自立之星”“创新实践之星”和“文体活动之星”五个类别。经过前期自主申报、院系初评和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评审小组进行复评等环节,共有来自全校12个院系、9个民族的15位候选人进入风采展答辩会。


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统战部、保卫部、学生工作部和部分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