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先进制造2024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船海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12日下午,船海学院先进制造2024班于韵苑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副校长梁茜参加班会。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此次班会以“安全教育”为主题,闵锦英、张锦程和潘羽璇三位同学分别从防火、防盗、防诈骗三个角度进行安全教育宣讲,研究生班主任黄江浩以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筑牢日常安全防线。


全班同学就近期学习生活展开热烈讨论。郭奇荣同学首先分享了他十月份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中船集团七〇一研究所的经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和大国重器给他带来的震撼更加激发了他的学习热情与职业理想;雷英俊和李瑞兆同学分别讲述了他们前往中船集团七一九研究所参观的感想,从宏伟的模型和黄群校友的工作经历中他深受鼓舞;王鹏飞从自身参加机器人比赛培训的经历号召同学们要勇于尝试,要激发船海人的科研热情。


教师班主任陈长海副研究员总结了带班以来的感受,并对班上同学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他说:“我们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会尽最大的努力服务引导同学们,但更多的道路需要同学们自主去探索去体验。”



班会最后,梁茜总结回顾了船海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优秀前辈们的典型事迹,激励同学们将专业所学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相结合,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他叮嘱同学们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他人的同时成长自己。梁茜对安全工作做了强调,要求同学们要提升安全意识,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增强自觉意识、相互提醒监督,做好安全工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