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与国际战略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绍浩)11月23日,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国防与国际战略讲座第122期——“抗美援朝战争及其伟大意义在八号楼求是报告厅开讲。讲座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首席教授黄培义少将主讲,副校长梁茜参加活动。




黄培义少将从“出兵抗美援朝”“第一至第三次战役志愿军的迅猛攻势”“第四至第五次战役我军遇到强有力挑战”“三八线附近作战迫使敌人签订停战协议”及“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等五个方面开展国防教育。他从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的高度,运用大量的事例、数据和史实资料,生动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我国当时的国情以及党中央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重大战略决策的历史过程,还原了我党我军为和平而战、为正义而战、为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而战的强大决心和义无反顾、不怕牺牲的坚定意志。黄培义针对我国所面临的安全形势,围绕五次战役进行了深入透彻的研究和剖析,对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及其历史意义,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分析。




讲座现场火爆,很多同学全程站着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黄将军的报告站位高、落脚点实,观点独到,深入浅出,听后受益匪浅、倍受鼓舞。天下虽安,忘战必危,作为华中大学子,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心系国防、情系国防,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增强政治定力,根植爱国情怀。


长期以来,学校以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国防教育工作上成绩突出,曾获教育部“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表彰。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人民武装部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举办“国防与国际战略”讲座、国防教育进院系——走进网安学院、退伍大学生表彰会暨“I军论坛”“军旗别样红”军营体验日及“I军团”训练营等,旨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鼓励同学们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投身强国强军建设,军民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军梦努力奋斗。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相关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报告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