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消防演练增技能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武杨 崔梅)12月10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喻家山派出所、校保卫处、校医院、丹田物业等开展的2020年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生消防演习活动在友谊公寓举行。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演习总指挥马荣提到,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此次演习,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必要逃生技能。



在模拟应急疏散演练中,演练房间冒出滚滚浓烟,楼内警报大作。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国际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弯腰撤离“火灾”现场,全部迅速疏散到户外指定安全区域。学生们紧而不乱的表现得到了喻家山派出所安澈警官和保卫处消防科毛天音科长的高度肯定。



通讯员 尹新林 摄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处消防科的教官们进一步为国际学生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办法和注意事项。教官们示范了正确佩戴防烟面罩的步骤,展示了规范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方法。在场的国际学生个个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教官讲解的每一处细节。之后国际学生们分成若干小组,现学现用,体验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俊华为国际学生们的优秀表现点赞,他表示,学校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学院近年来也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制定和落实安全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演习,这一切都是为了有效地保障全体国际学生的生命安全,维护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据悉,此次演习是友谊公寓重新翻修后的首场消防演习。相关部门负责人、近百名国际学生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