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并进,同舟共济”思政课启发学子思考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生命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颢芯)12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2020级临床医学中德班学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马建辉以“知行并进,同舟共济”为主题,回顾了中国抗疫斗争,讲述了我校的战疫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体会。“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马建辉用一个个详实的案例与动人的故事,带领大家一同分析了中国抗疫的制胜密码,引导同学们用心感悟抗疫精神。



通讯员 陈瑶 摄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悟,提出了自己的所思所惑。班级团支部书记孙静怡说:“抗疫精神、抗疫英雄,包括抗疫之战本身,就是最好的思政课。我也希望在披上这身白衣战袍后,可以像医学前辈们一样,做一个信仰坚定、技术精湛的好医生,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全人类的身心健康奋斗终生!”作为优秀学生代表,2019级临床医学中德班汪子越从班级情况、党团引领、硬气学风、第二课堂等方面进行了班级建设汇报,回顾了两年来在生命学院受到的关心关爱以及结下的深情厚谊,立志继承发扬“临床医学中德人”的无上荣光与使命担当。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课程最后,全体学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学生处、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生命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思政课。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