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学史铭志,砥砺奋斗”四史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洁 肖承江)12月17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图书馆主办的“学史铭志,砥砺奋斗”四史知识竞赛决赛在管理学院206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经由前期网上答题初赛、线下笔试复赛,共有社会学院等8支代表队入围决赛。决赛设“知史明史”“提词猜史”“你猜我演”“抢答”“逆风翻盘”五轮。答题过程中,各参赛队伍表现优异,回答快速准确,展现出了知识积累的深度与广度。现场观众们气氛活跃,频频为选手们送上温暖的鼓励和赞扬。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优秀个人颁奖



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计算机学院“铭‘计’历史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航空航天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材料学院获得二等奖,社会学院、人文学院、软件学院和能源学院获得三等奖。护理学院、哲学学院、电信学院、新闻学院和工程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软件学院李一泓等10名选手获得“优秀个人”奖。


本次“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从线上初赛到线下决赛历时一个月,吸引了4000多名学生参与。“四史”知识竞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引导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知史明史,爱党爱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学生工作部、图书馆、部分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