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三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办。我校由管理学院组成的队伍凭借牢固的税法知识与明确的配合分工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指导,共有全国各地的184所学校参加初赛线上选拔,7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我校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骆丹娜、何晓苗、丁扬在财政金融系副教授张睿指导、院团委书记张赫的带领下参赛。


第三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在原有赛制的基础上做出了改变,加入了注册税务师考试中《税法一》和《税法二》理论知识的考核,大赛组建了来自高校、税务局、企业、税务师事务所等专家评审团队,全程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专业性和严肃性。初赛环节分为税法一理论知识考核和案例分析ppt制作,决赛则分为税法二理论知识考核、案例PPT制作、现场答辩汇报及专家提问三个环节。


据悉,此次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旨在通过财税理论知识考察与行业案例分析的形式拓宽财税专业学生的视野,夯实专业基础,分析行业实务,培养并锻炼学生们财税相关的专业技能,展现了财税专业的课程教育改革成果与财税专业学生的风采。大赛促进了同学们对于涉税实务的了解,同时也为国家税收改革和税收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了后备人才。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