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航空杯”知识竞赛暨航模实践飞行表演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茜茜 何典灿)12月20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举办了2020年飞行实践表演。



2020年飞行实践表演是航空航天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首场活动。来自思飞工作室、武汉工程大学航模社、WUT航模协会、武昌区南湖航空航天科技馆的飞手同学和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塞斯纳、3D纸飞机“落叶飘”如芭蕾舞般在空中交织旋转,蓝天精灵电动滑翔机在晴空下绘出优美轨迹,旋翼无人机化身“空中猎豹”开展极速追逐,直升机“钟摆”“贴地剪草”等花式特技令人血脉喷张。发射、悬停、翻转、倒飞、滑翔……,航模飞手空中炫技,精彩刺激的表演引来观众们阵阵喝彩。



飞行表演结束后,各组队伍纷纷拿出亲手制作的航模无人机,全身心投入到飞行实践中。航模经过同学们创意涂装,20余架飞机身着“HUST”“1037”“大白鲨”等标志图案和彩带,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冲向蓝天。旋翼无人机经过现场调试确认后,实现了平稳飞行。一架架盘旋飞舞的航模无人机,凝聚着同学们精心设计制作的汗水,承载着他们对航空航天专业的热爱。


据悉,本次活动是航空航天学院举办的第三届“航空杯”知识竞赛暨航模实践飞行表演活动,也是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武昌区南湖航空航天科技馆的专业老师团队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全程技术指导,这也是航空航天学院自12月18日与武昌区南湖航空航天科技馆签订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后的第一次实践合作。



当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涛与科技馆执行馆长谢颖奇签署合作协议,并就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将成立大学生创新实践空间,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航空文化实践活动,共建第二课堂科技创新基地。双方就学生实践教学指导、创新能力培养、社会志愿服务、航空航天文化传播、航空报国情怀培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宋建涛表示,航空航天学院的发展背靠国家战略,肩负着助力航空强国的伟大使命,作为一门实践性强的学科,加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爱国情怀至关重要。一方面,成立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空间,以学校专业导师和行业导师的“双导师制”指导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实践,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另一方面,通过与企业的合作,定期组织学生走进航空航天企业开展科学研究和实习实训,扩充学生的知识结构,提高学生的行业认识和综合素养。学生通过参加航空航天文化知识科普宣讲、志愿者培训与服务等活动,既能帮助培育中小学生对航空航天文化的了解与兴趣,扩大招生宣传,又能提升自身知识储备与输出能力,激发爱国和空天报国的情怀。



11月中旬开始,航空航天学院携手武昌区南湖航空航天科技馆开展航模设计制作实践教学,通过四次固定翼、旋翼航模实践课,同学们零基础亲手打造了团队的第一架航模无人机。“航空杯”知识竞赛于21日举行。来自航空航天学院19级本科生和机械类20级新生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历时一个多月,从航模设计制作到飞行实践,从航空运动特技飞行到航空航天知识竞赛,理论与实践不断碰撞,趣味与深度多方融合,激发航空航天专业兴趣,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形成,助力创新实践能力培养。



航空航天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搭建立体化的创新实践教育平台,进一步深化具有专业特色的“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工作,探索创新实践人才培养途径,多项并举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与丰富的创新实践机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