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特优生创新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辜文蔚)为了推进特优生研究性学习与主动实践,营造多学科交叉育人氛围。12月20日上午,2020年特优生创新年会在启明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活动。


本科生院院长、启明学院院长陈刚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特优生培养工作的院系领导和导师们表示感谢,对获评2020年特优生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回顾了特优生培养制度的历史,提出新形势下特优生培养工作的目标。希望特优生培养发挥示范作用,推动“本科教育五十条”相关措施落实。希望全体特优生认识到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优秀成果汇报会上,来自不同学科的16位特优生进行了创新成果汇报。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建规学院建筑学专业17级的傅涵菲凭借“‘城中乐园’— 基于流动儿童视角的城中村空间重构”获得了年会成果一等奖。“无人机无线充电技术研究”等2项成果获得二等奖,“Strong Skyrmion Oscillations Driven by Spatially Dependent Spin Current”等3项成果获得三等奖,“EZH2在调控细胞自噬和肝癌细胞死亡中的作用”等7项成果获得优秀奖。


马建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特优生制度在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起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他指出,在新时代学校建设“一流大学,一流本科”的背景下,特优生培养工作需要再思考再定位。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方向,从培养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加强特优生在价值引领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牢创新人才培养的基础;要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以更高要求培养特优生,鼓励特优生敢于挑战创新“无人区”和学术权威,勇于攀登科学的世界高峰。


本次创新年会面向2019年特优生征集了论文、竞赛、调研等成果164项,经过专家通讯评审,13项优秀成果入围年会现场进行报告交流。年会由本科生院指导、启明学院主办、特优生联合会承办。


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部分院系教学院长、特优生导师,以及特优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