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与火神山医院建设者荆武作客弘德讲坛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研工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兵 林茉梓)12月20日晚,“湖北疫情上报第一人”、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继先与火神山医院建设者汉阳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荆武做客华中大弘德讲坛第45期“回顾抗疫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分享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



讲座伊始,张继先邀请两位同学上台体验防护服,并梳理武汉疫情爆发的整体时间线和关键的时间点,带领现场师生回顾了疫情爆发的整个过程。


张继先还讲述了疫情期间在发生在抗疫一线的真实奋战故事,介绍了身处哺乳期却毫无怨言参与工作的女同事、坚持战斗在一线的年轻护士们坚韧的精神和无畏的担当。她也勉励学子们应以强烈的责任感、认真负责的态度,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不懈奋斗。



荆武以火神山医院建设者的视角,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荆武从“火速集结”“连夜鏖战”“感动的细节”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建三局工作人员在接到通知后,迅速完成集结毅然奔赴火神山;在建设过程中克服工期紧张、缺少原材料和机械设备等种种困难,冒着风险和高压,不分昼夜奋力作业,最终顺利完成任务的感人故事。



在提问环节中,张继先和荆武认真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待和鼓励。荆武寄语青年学子“只要努力付出就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张继先则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勉励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路。


同学们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但中国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上下同心、命运与共,最终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自己将铭记历史,弘扬抗疫精神,以青春之名续写更加精彩的奋斗故事。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