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校团委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孝巍 吴学兵)12月20日,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以下简称成果展)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本次成果展以“勇攀科学高峰,敢担时代大任”为主题,来自全校各学院53个项目参展。副校长梁茜参加开幕式并与各参展团队交流。


1DA90


本次成果展分为“敢拼搏·求真务实迎挑战”挑战杯展区、“正青春·敢于竞赛收硕果”竞赛成果展区、“勇探索·动手钻研探新界”科创团队展区和“学榜样·创业进取好风采”创业校友展区四大分区。各参展项目专业分布广、技术含量高,并通过展板搭配实物讲解和演示,吸引往来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


C636A


B3B02


128F2


在挑战杯展区,刚刚斩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的“消化道肿瘤的高精准探测及定位设备”项目展位吸引不少人前来围观。此项目通过医工结合,深入研讨探索并进行科技攻关,通过临床工作剖析医患需求,将研发重点确立为消化道肿瘤精准“穿透性”探测技术,研发出一套便捷、高精度的磁探测定位设备。梁茜了解项目成果后,对项目表示充分认可,希望团队推动产品早日进入临床,有效缓解病患痛苦。


前来参观的电气学院大一新生钱浩文说:“通过参观成果展,让我们感受到了华中大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也加深了对挑战杯等赛事的了解。我将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传承华中大人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努力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


活动现场还同步举行了科技节子项目“迈瑞杯”格斗机器人大赛初赛,来自全校的21支团队参与比赛。参赛机器人均由大一本科生通过自主学习结构设计、代码调试、电路连接以及传感器调节等知识后自主设计制作。经过15场激烈的对战比拼,最终机动星河队夺得初赛冠军。


1AFF9


本次成果展旨在集中展现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讲述大学生群体创新创业典型故事,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氛围,在未来一周内还将继续面向全校各院系、党团支部、班集体等单位开放集体预约参观通道。


校团委、研工部、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校科协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