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学院创新团队2020总结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亚楠)12月28日,启明学院创新团队2020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启明学院亮胜楼1206会议室举行。会上,Dian团队、联创团队、机械科技创新基地等22个创新团队负责人围绕团队建设、年度成果、项目研究和实践、学科竞赛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



Dian团队在赛事方面,队员获得国家级奖项19项,获得省级奖项2项,获得校级奖项20项。科研项目方面,真实企业项目10项,实到项目经费104.39万元。


冰岩作坊全年有9款已上线/测试中产品,4款在开发产品。其中森林云相馆在疫情期间收获了5.5万用户,以及央视、长江日报等媒体的广泛报导。同时,联合启明学院联创团队、memo团队举办了华中大首届GameJam。


智能机器人及智能系统仿真科技创新基地以“制物、修心、育人”为培养宗旨,团队在2020年获得第三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四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2020华为无人车挑战赛冠军,2020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二等奖等奖项,成绩骄人。


记者团在融媒体时代,推动校园媒体在融媒体环境下进行革新,把握时代脉搏,积极承担宣传服务工作,进行专业的校园新闻报道,通过校园活动、人物专访、专题报道、深度调查等栏目,提供全面真实的新闻信息,获得校内师生的一致好评。


联创团队成功拿下第三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系列大赛一等奖;与字节跳动共同举办2020线上夏令营。


机械科技创新基地以专业融合+技术群落与生态为团队特色,12个双创子团队主力队员数达400余人,来自17个院系。积极参加全国性的学科竞赛,获得11项国家一等奖,其中在机创大赛、智能机器人大赛成绩显著。


新能源与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基地建立“多需求+多资源+多模式”的特色培养体系,引导学生走进双创空间、双创课程、双创项目;在2020年节能减排大赛中,获得全国特等奖1项(全国共10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成绩再创新高。


V-fun第二视觉影视创新团队制作的2020年毕业歌《尾声》全网首发,获得网络点赞转发量上万的关注度。承办2020年K.O全国短片创作大赛全国高校巡演。短视频“1037黄金眼”火爆全网,b站、公众号播放量5万+。


启明学院学生创新团队是面向全校选拔出的示范性学生创新团队,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遵循“育人为本,创新是魂,责任以行”的办学理念,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未来杰出人才。本次总结会以总结促创新,继往开来,将有力推动华中大学子勇攀2021年创新高峰。


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创新团队负责老师庞秀梅,各创新团队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