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师志愿者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天瑜 武杨)1月11日,我校2021年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师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线上举办。



开班仪式合影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俊华,坎大孔院中方院长余千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梁丽,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程进以及来自全国多所大学的37名候任中文教师志愿者参加开班仪式。


刘俊华对志愿者们顺利通过选拔面试表示祝贺,他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够在培训中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面对全球的新环境勇敢迎接挑战,不负国家的期望,努力成为促进中新友好关系的使者,成为优秀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坎大孔院在中文教学、人文交流等方面的成就极大地鼓舞着候任志愿者们。志愿者代表李天瑜同学表示,面对即将开始的培训,志愿者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对待老师们的每一场分享,在有限的时间内武装自己,用专业、互助、信念克服困难,将汉语之花的种子播撒在大洋彼岸的各个角落。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培训内容涵盖了汉语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技巧、跨文化交际、海外文化传播、海外国情介绍、汉语教学经验分享等几个方面。国教院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