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感恩生活,促进健康”之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丝寒 骆曜宇)3月17日,公卫学院“感恩生活,促进健康”之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于在同济医学院一号教学楼3大教室正式启动。校大学生发展与研究指导中心(同济校区)主任李春方、院党委副书记冯霞、教师蒙衡、团委书记张岚、研究生辅导员周丹、赵照参加启动仪式暨研究生干部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9640


启动仪式上,李春方代表大学生发展与研究指导中心致辞,他首先回顾了公卫学院心理学专家为中心做出的贡献,高度肯定了公卫学院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领域上做出的努力,接着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发展与指导中心的工作内容,欢迎有需求的同学们前往中心咨询,最后,他对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能在“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24E6D


冯霞代表学院致辞,她对参与活动的全体老师、同学以及为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宣布“心理健康月”正式启动。致辞中,冯书记强调,研究生群体因发展性需求、科研、生活、情感等各类原因面临较大压力,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环节。她重点介绍了学院“院(副书记、辅导员、导师)——班(班级、党、团支部、宿舍)——生(研究生)”的网格化三级心理育人机制,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作为院、班、生三方联动的关键纽带作用。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宣传和教育活动,她希望学生干部都能争当心理政策的宣传者、心理知识的传播者、心理活动的组织者和危机识别与干预的参与者,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真正帮助到身边的朋友、同学、家人。


AAAF


启动仪式后,蒙衡老师为大家进行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她围绕心理危机干预这一主题,通过对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的剖析,为同学们讲解了危机的概念、类型、评估以及危机干预的模式、技术、意义等知识。呼吁同学们关怀并尊重身边的人,在帮助他人解决心理问题之前要先认识和了解自己;要掌握正确的心理干预方法,并严格遵循知情同意和保密原则。


辅导员周丹进行总结。她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以及目的,结合蒙老师的培训、学院现有的心理干预机制以及“党员群众结对帮扶”制度等,引导同学们回顾了心理危机的原因、干预办法等,筑牢研究生干部守牢红线的观念。她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学有所得,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将培训效果辐射至全体研究生。


666E


通讯员 骆曜宇 摄


公卫学院在毕业生毕业、就业压力大的关键节点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为大家提供合理释压途径,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不断提升育人温度。全体研究生干部一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暨培训活动,他们更加明晰自身的责任,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郑重承诺,会切实履职,关心关爱同学,并期待参与“心理健康月”的团体辅导、心理征文等后续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