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小萌新解惑站"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教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腾 阿依克木古丽)3月18日,第一期“小萌新解惑站"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教育活动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民族团结德育活动室举行。



主讲人为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依克木古丽,她从大学生涯目标、四个关键词(探索、目标、态度、行动)、三mang(茫、盲、忙)等三方面进行讲授,帮助同学们调整迷茫、盲目、忙碌的状态,重新认识自己、设立目标,尽早行动。



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师生互动不断。当主讲老师要求同学们闭眼想象四年后的自己时,同学们非常积极地配合老师的要求,想象自己未来样子:有的同学表示想继续深造,而有的同学表示想参军为祖国奉献青春。


最后,阿依克木古丽结合民族学生在校情况,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端正学习态度,呼吁同学们争做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卓越华中大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人文学院穆热迪力同学表示:“今天的‘小萌新解惑站’对于我来说更像是一场姗姗来迟的大学新生礼物。老师的分享和讲解回答了我心中的不少疑惑,同学们的分享也让我发现了许多我自己之前未曾发现的问题。我争取以后多和大家交流,不断发现自身问题、解决好问题,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土木学院邵千陌同学表示:“听了老师的分享,我觉得自己要反思一下现在的状态和对于学习的态度,全方面的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哪里。就像有一位同学说的,大学不仅只有专业学习,综合能力的培养也很重要,应该多参加一些社团或校园活动,去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和擅长的。当然,很多事情并不是嘴上说说,更应该去实干,去付出实际行动。”


建规学院仁青曲措同学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有了一些思考。老师说大一是自我认识的阶段,要清楚自己的爱好、兴趣和目标。经过对自己提问,我发现我对自己不够了解,也意识到认清自己、树立目标的重要性,就像老师说的看不清未来、就把握不住现在。”


据悉,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主办,旨在进一步帮助大一新生有效了解自我、科学规划大学生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