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计算机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卓)“应该从哪些维度看待一份工作?”“一份好的简历如何进行设计?”……3月22日,计算机学院在研究生活动中心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近100名2021届暂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就业指导会。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强以“早就业、早立业、早成业——如何尽早确立就业单位”为题做了专题报告。郑强结合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情况,从“什么是好的单位”“如何找到好的单位”“准备好简历”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在择业的时候要正确看待就业单位,并强调“最好的单位给的是事业”。针对计算机专业的特点,他给同学们介绍了“迭代法”的就业模式;要学会结合企业岗位需求和自身优势,充分展示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动手能力,设计出高质量的简历。最后,郑强还鼓励同学们要做好求职准备,自信地参与到求职过程中,以高质量就业回馈家庭、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培养。


  17级辅导员陈卓结合学校春季招聘情况,介绍了近期就业工作进程,安排了简历修改和集中投递简历的工作。


  计算机学院紧紧盯住就业质量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2020年秋季至今共接待用人单位200余家,为毕业生发布就业信息1300余条,多次开展就业辅导以及简历制作辅导,积极引导毕业生到重点单位就业。截至目前,学院1名本科生和1名博士生入选华为天才少年,多名同学通过选调生的方式到基层就业,70%以上的本科生落实了毕业去向,就业质量持续提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