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职’想让你知道”职业经验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学工处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热迪力 阿依克木古丽)3月27日晚,“‘职’想让你知道”职业经验分享会第一期在线上举行。



原土木学院2019届维吾尔族毕业生,现就业于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的艾孜麦提江·玉素普围绕“土木学子就业方式”的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展开介绍了设计院、施工单位、房地产、公务员等不同的行业类型。他以举例、对比的方式直观介绍了每个行业的特点以及岗位必备的能力和证书,并提醒同学们尽早准备该行业所要求的各项能力,为顺利入职做好准备。


原水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藏族,现就业于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沃卡发电公司的向巴旺秋则以西藏籍学生较感兴趣的话题作为出发点,结合自身情况,从求职经历、职场新人面临的问题、企业基本礼仪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建议大三学生要抓住求职的黄金期,及时关注多种渠道的招聘信息,多和老师、学长学姐沟通交流,听听他们的建议和看法,再结合自身情况做出抉择;大四学生趁还没毕业,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多练写作和计算机能力。


活动结束时,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依克木古丽总结了本次活动,她向两位校友在百忙之中抽空参与表达了感谢,并提醒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选择和发展中参考学长们的经验和建议,不断学习、培养新的技巧和能力,为从学生到职员的角色转换做好充分的准备。


据悉,本次线上分享会是由学生工作部(处)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主办的系列分享活动,旨在使大三、大四的学生提前了解职场,更好地适应职场,顺利进行角色转换。每期按学生专业特点、职业性质进行分组,邀请优秀的校友进行分享其求职经历和职场经验。


来自土木学院和建规学院的20余名高年级民族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