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探索国际学生社会化管理的新途径,3月22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赴九峰街道同安里社区进行调研座谈,完善我校与社区党支部共建细节,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共同打造九峰样板,努力建设具有武汉特色、开放包容的国际社区,让同安里社区对国际学生更具吸引力。




“妈妈,你知道吗,我们今天的英语老师是一位外国人!”“她的课好有趣,我们所有的小朋友都好喜欢她,希望下次还能再跟她一起上课……”小朋友口中的这位外国人就是我校在读国际学生丽妮(津巴布韦),居住于九峰街道同安里社区,其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担任社区外籍人士志愿者,义务开展英语小课堂、参与到社区执守、发放宣传资料等。




随着社区中的国际学生越来越多,为鼓励其积极融入社区,我校协同九峰街道同安里社区,探索各类活动,如邀请国际学生冬至包饺子,共品浓浓中国味;邀请国际学生参与义务植树,争做绿色使者,为大地添绿……随着社区、学校的深入协同联动,社区更具“国际范”,中外邻里之间互帮、互助、互爱,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不仅增强了国际学生认同感与归属感,社区居民也打开了一扇对外交流之窗。


在疫情防控初期阶段,我校在九峰街道居住的国际学生达100余名。因其语言、文化等各种主客观因素的差异,导致这部分学生面临着更为严峻的防疫形势。因此,如何保障我校校外居住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成为了我校防疫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而在这期间,九峰街道扎实落实属地化管理要求,为我校国际学生的疫情防控与生活保障提供了巨大支持,我校居住在九峰街道的国际学生及家属无一人感染新冠病毒。苏丹驻华大使还发来亲笔感谢信,高度评价同安里社区的出色工作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