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船海师生赴巴石村学习交流与当地小学开展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船海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8日,在船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天匀教授的带领下,船海学院本科18级黄群班、本科19级黄群班和研究生党员先锋服务队前往孝昌县王店镇巴石村开展座谈交流,并与藕塘小学开展结对共建。王店镇镇长曾正皓、巴石村党支部书记李汉民、华中科技大学驻巴石村工作队队员马向阳参加活动。



上午10点,船海师生到达王店镇巴石村开展座谈交流。曾正皓感谢学校和学院长期以来在教育、医疗等方面对巴石村的帮助与支持。他说,这里的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我校驻村工作队用心、用情、用力展开工作,同时每年开展大手拉小手、暑期帮扶等活动,使孩子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希望未来这里的孩子们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李天匀说,船海学院是新中国舰船工程师的摇篮,校友黄群更是优秀代表、时代楷模,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相约若干年之后,与王店镇的学生们在华中科技大学见面,同时通过这种形式对同学们开展思政教育、提升爱党敬业奉献精神,立足祖国大地,写好时代论文。


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马向阳就驻村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2020年以来,我校驻村工作队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统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持续推进产业发展,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深入开展教育和医疗帮扶,着力推进乡村环境整治与美化,各项帮扶成果均取得新进展。


座谈会的同时,学生代表申超男前往藕塘小学开展船舶知识科普讲座,为孩子们介绍船舶与海洋知识,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走向星辰大海。



李天匀代表船海学院向藕塘小学捐赠图书,曾正皓代表藕塘小学接受图书捐赠。


船海学院的大学生代表与藕塘小学的小学生们通过游戏的方式选择了自己的结对对象,并一起参与踩报纸、击鼓传花等小游戏,让同学们打破了界限,建立了友谊。


李天匀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希望通过此次帮扶活动,各位家长和同学们能够信任这些大学生们,积极主动交流,打牢知识基础。他还对大学生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尽心尽力帮助孩子们,二是要耐心细致讲解问题,三是要持之以恒,保持长久的联系。



结对的大学生和小朋友合影留念,共进午餐,与学生家长交换联系方式,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以便后期有效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19级黄群班班长、学生代表颜钊说:“我就是从孝昌县走出去的孩子,深刻明白农村孩子在学习上的不易。藕塘小学的孩子们都非常可爱努力,虽然只有短短半天的时间,但我们已经建立了牢固的友谊。我也会尽自己全部的力量帮助孩子们,传承黄群精神,助力教育扶贫!”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